「1959年的十張劃時代爵士樂專輯與音樂家們」-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原力講堂持續推出好料!在家也可增加音樂知識!



「1959年的十張劃時代爵士樂專輯與音樂家們」-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原力講堂持續推出好料!

邁爾斯、寇川、明格斯、孟克、威斯…這些人
Take 5、So What、Giant Steps、Naima、Goodbye Porkpie Hat…這些曲子
巴莎諾瓦、摩城之音、自由爵士、村上春樹…這些名詞
征服情海、落跑新娘、夢幻女郎、雷的心靈傳奇…這些電影

都跟1959年有關

1959年是爵士樂史上巨變的一年,多張經典專輯在此年出版,多樣人事物在此年留下重要記錄,也因此,深入了解1959年前後的音樂思潮、世界大事與社會脈動,將有助於我們更掌握爵士樂在音樂世界中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

2022年,身處台灣的我們自然不應缺席!積極推廣爵士樂鑑賞及擴大參與層面的謝啟彬與張凱雅,將再度結合其專業知識與獨到見解,以多年帶領愛樂大眾入門爵士樂的豐富經驗與風趣語彙,消弭本地聽眾對於爵士樂經典的隔閡,更進階踏入爵士樂的藝術殿堂。並藉由精選出的十講主題,延伸觸角至其他相關音樂類型或關鍵事件,讓爵士樂的時代意義更為彰顯。


☆講座時間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原力講堂」2022年特別主題
時間為 5/11~7/13,每週三晚上7:00~9:00,十堂課共20小時(不開放單場參加)


☆今年最不該錯過的爵士樂內容

5/11(一)泛藍調調是什麼調?—談「Kind of Blue」
                    小號手Miles Davis出版「Kind of Blue」專輯,開創了爵士樂創作與即興的新局面,此張專輯迄今為史上最暢銷

5/18(二)巨人腳步跨多大?—談「Giant Steps」
                    薩克斯風手John Coltrane錄製「Giant Steps」專輯,成為他生涯中最被討論的作品之一,專輯於1960年出版

5/25(三)時候到了還是掙脫束縛?—談「Time Out」
                    鋼琴手Dave Brebuck出版「Time Out」專輯,被視為Cool Jazz代表作,多首名曲於節奏上多有新嘗試

6/01(四)爵士的形狀怎麼了?—談「The Shape of Jazz To Come」
                    薩克斯風手Ornette Coleman出版「The Shape of Jazz to Come」專輯,為日後的Free Jazz與Harmolodic奠定基礎

6/08(五)向左走向右走?—談「Mingus Ah Um」
                    貝斯手Charles Mingus出版「Mingus Ah Um」專輯,專輯中懷念故人、表達對種族歧視的不滿,也提倡回歸群體即興與藍調色彩濃郁的黑人本位觀念

6/15(六)市政廳裡新鮮搖擺—談「The Thelonious Monk Orchestra at Town Hall」
                    鋼琴手Thelonious Monk出版「The Thelonious Monk Orchestra at Town Hall」專輯,以爵士大樂團的編制演奏其作品,受到更多歡迎,也記錄音樂會現場

6/22(七)河岸邊的吉他天才—談Wes Montgomery之Riverside時期作品
                    吉他手Wes Montgomery與Riverside唱片公司簽約,出版多張標準爵士樂風格專輯,開展其受矚目的演奏生涯

6/29(八)前進紐約展新意—談管樂手Eric Dolphy的崛起
                    管樂手Eric Dolphy搬到紐約市並開始於Five Spot爵士俱樂部演出,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樂手

7/06(九)南美新浪潮席捲而來 - 談Bossa Nova樂風的形成
                    來自巴西的Bossa Nova風格因為電影「Black Orpheus」插曲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而為世人所認識

7/13(十)爵士樂如何滲入當代流行樂 - 談Motown唱片與人物
                    Berry Gordy於底特律創辦了Motown Record(摩城之音),以商業模式將黑人音樂帶入精緻化並收到歡迎的局面,打破種族藩籬


☆注意事項

1. 現場限量席次15席,額滿不再接受報名!(講堂地點:天母棒球場、大葉高島屋對面)

2. 線上無國界參與(使用Zoom,有App與帳號報名後即會收到會議連結通知)

Zoom的設定請點選: https://bit.ly/3zEborY

學員們會被加入專屬社團,每週講堂影片會於課後上傳,供大家複習或無法準時觀看者觀看

線上直播課程:
方便外縣市或台灣以外地區學員觀看!
報名者將會收到加入社團辦法,並同步觀賞直播!
重要:線上社團將會保存到 7/27,即使無法同步觀看,在時間內還是可以盡情享受爵士樂!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更動之權利






想學習更多關於聆賞爵士樂、深入認識爵士樂的資訊嗎?
針對外地與海外的學員,今年也有同步線上直播可以參加!
啟彬老師與凱雅老師聯手出擊,邊演邊講,你從未看過如此精彩的爵士樂入門課程,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請密切注意官網與各粉絲頁,場次時間、早鳥報名資訊與限量現場席次已經推出!

每場講堂面對殷殷聽眾,兩位老師總是講著講著就演起來,現場充滿了笑聲與驚喜
這也使得我們的音樂講座或教學,非常地獨一無二且強烈地具有特色
這是一個可以讓不會樂器或看譜的朋友,聽懂音樂並愛上音樂
也讓會演奏樂器的音樂人,能夠更精進的爵士樂互動式講堂
全台灣只有啟彬老師與凱雅老師在爵士原力能做得到,所以別再猜了
這已經超出你的想像範圍之外,卻能讓你的小宇宙更浩瀚無垠,也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爵士樂,是一種觸媒讓你重新認識音樂!
所有爵士原力的啟彬與凱雅風格講座,都是邊演邊講、邊學邊享受!
想要好好認識她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就讓真正的爵士音樂家帶您認識真正的爵士樂! 

全程參與爵士原力講堂就是最好的選擇!網路上太多片面資訊,你直接切入時很容易會霧煞煞,因為缺乏前因後果的互為影響,而講堂就是藉由循序漸進與深入淺出,讓大家慢慢懂,但是也真的懂了喲!

任何聽得懂中文的朋友,不管你住在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大陸,或旅居歐美亞各地,都歡迎您報名參加哦!


在家也可增加音樂知識!

每堂講堂都有精彩講義!

串流平台播放清單彙整!

爵士樂手示範演奏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