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從四月初到四月底,謝啟彬老師從北到南公開講演的觀眾迴響與影像集錦



謝啟彬老師今天在兒童節前夕到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爲五年級的小朋友們帶來了精彩的「無所不在的爵士樂」專題講座,又拉琴又彈琴又唱歌又饒舌,全場笑聲掌聲不斷,還有許多在小學生族群中最夯的音樂與話題,都被啟彬老師整合在一起囉!大家度過了非常開心又有啟發性的下午,小朋友們都很棒,真的人人都能即興、都能感受律動呢!爵士樂不但無所不在,也真的太好玩了!



沒影片沒真相!

上週告訴大家不可以用「很久很久以前」跟小學生玩Call & Respond的結果..........「巨龍突然出現!」 XD

可以看到孩子們整堂課都是這樣的開心笑容,很棒!

~大安區國小超豪華澎湃營養午餐剛吃一口就被記者抓去訪問的啟彬老師留


「很難得有機會接觸到音樂節奏、律動的教學,老師說一開始會喜歡爵士樂的人,通常都是被薩克斯風及爵士鼓吸引,但之後更深入的就是進到聆聽鋼琴的即興伴奏。老師把音樂講的好有趣好活潑,感覺他腦海中隨時都有節奏,全身都是律動,課堂中每教一些東西,就會給我們舉好多例子,也現場示範教學,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也讓我對創作更有興趣,這次的經驗好棒! 」

「沒來的人真的是太可惜了,老師教的幽默風趣,淺顯易懂,讓喜歡聽爵士樂的我對它的認識更深一層了!👍👍👍

「老師一上台永遠活力滿點 又唱又跳又演,還要拉和教 昨日觀眾完全被征服了」

 

 

「難得接觸與陶笛狀似沒這麼直接關係的課程。但音樂這東西總是環環相扣~ 上啟彬老師的課程,不會因不了解爵士而感到無所適從。同樣的節奏老師可以立馬關聯到許多不同曲子,讓本來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我可立即反應並了解,頓時感到輕鬆有趣~

爵士音樂本身很不簡單,和弦、節奏、律動都要注意。如果可即興靈活運用到陶笛音樂上,相信曲子將更豐富有趣。 最後謝謝啟彬老師用心教學,收獲良多^0^」




「本來有點猶豫,還好最後有來,最近一次接觸到有關爵士樂的資訊是電影 LA LA LAND,上完課讓我對爵士樂及電影劇情又有了新的感觸,得找時間要再看一次,謝謝老師及主辦單位的各位。」

「雖然我玩的樂器是烏克,但今天下午真的是收獲滿滿啊!感謝你們用心的舉辦這樣的講座,謝謝~~」



「這一場講座報名前,許多學生擔心自己聽不懂,跨出這一步後,才發現自己愛上了~

不曾接觸的,總讓人容易排斥或產生恐懼,再次感謝啟彬老師,幽默風趣又生動的引導,讓大家樂在其中 ❤️」

「老師用各種方式引導說唱以幽默風趣的話語,示範兼實際演練,帶領大家接觸爵士樂,超過三小時的內容,學員們收穫滿滿!除了陶笛,現場也加入不同樂器:烏克麗麗、吉他、口琴、人聲,讓聲響更豐富 期待下次講座再見到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