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鋼琴原來是這樣!讓凱雅老師帶你學會音樂課沒教的那些事!因應疫情繼續開放加入,5/26截止!



☆因應疫情繼續開放加入,5/26截止!

因為收到不少詢問,我們決定開放此線上課程的參與,目前已經四堂課上線,完成報名手續之後即可觀課並與凱雅老師互動,原訂8/8之課程下架將延長至9/8,歡迎繼續您的參與!


爵士鋼琴原來是這樣!讓凱雅老師帶你學會音樂課沒教的那些事

萬眾矚目!凱雅老師的線上爵士音樂課來囉!不只學爵士鋼琴,更完整學會二十一世紀必備音樂基本功!

由凱雅老師依多年演奏、創作與教學經驗親自規劃,結合當今爵士樂發展脈絡,與國際同步的律動掌握及和聲奧秘,十二堂課,二十首曲目與進階活用!

4/12開始限時早鳥報名!4/23開課!沒有人該錯過的整合性鋼琴教戰,一解你多年來的困惑,真正學會即興與演奏爵士樂!

每週線上上課 / 學員專屬討論區 / 上課影片可反覆觀看* / 學員上傳影音驗收作業與老師講評 / 實際補足與累積曲目量

(*四個月後影片會下架、討論區將關閉)


☆進度:

第一週:三和絃 / 七和絃以及和絃種類的律動運用與伴奏模式
(應用曲目:《Beyond The Sea》)

第二週:介紹左手Bass彈奏的初步各項方式~包含Walkin’Bass、Groove
(應用曲目:《It Don’t Mean A Thing》(Swing) / 《Cantaloupe Island》(Groove))

第三週:各類單一和絃Voicing / 音階與調式操作與實際運用
(應用曲目:《Caravan》、《Little Sunflower》、《Day By Day》) 

第四週:常見的和絃進行,以及前奏、尾奏等 / 能快速學會2-5-1的Voicing彈奏方法
(應用曲目:《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I Remember You》)

第五週:三拍Swing Feel的基本律動彈奏
(應用曲目:《Falling In Love With Love》、《Emily》)

第六週:12小節藍調格式流行歌曲 / Blues聲響曲目的常見風格彈奏~包含有或無Voicing的彈奏方式
(應用曲目:《Faith》(Stevie Wonder/Ariana  Grande)、《Now's The Time》、《Gee Baby, Ain’t I Good To You》)

第七週:minor 7相關和絃在流行歌曲以及爵士樂曲的經典排列
(應用曲目:《A Song For You》、《My Funny Valentine》) 

第八週:減和絃的彈奏以及常見和絃方式
(應用曲目:《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

第九週:常見斜線和絃的彈奏方式
(應用曲目:《A Child Is Born》)

第十週:屬和絃加上b9的常用彈奏方式
(應用曲目:《Here’s That Rainy Day》)

第十一週:小調2-5-1的彈奏運用
(應用曲目:《Alone Together》) 

第十二週:屬和絃加上#5、#9的簡單彈奏
(應用曲目:《Meditation》)



☆七大課程特色:

1. 國際級爵士名師以中文教導最正確的概念
2. 妥善調配進度,循序漸進減少道聽塗說的各種迷思
3. 在家也可學習,與日韓歐美同步的音樂潮流與應用之道
4. 不只學自己的樂器範疇,更將完整瞭解音樂全貌
5. 循序漸進累積相關常識典故,接受薰陶理解傳承
6. 不限鋼琴手才能參加,歌手與其他樂器樂手都能同步加強
7. 也適合音樂老師自我充電,進而學習教導不同年紀族群的學生

☆時間點:
4/23~7/9每週五更新一堂,每堂60分鐘
4/12至4/16為早鳥價
4/17~5/14調回原價
5/14之後即無法報名
課程可反覆觀看至8/8(最後一課後四週)課程下架

☆誰是張凱雅?

台南家專音樂科(現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西樂組畢業
比利時荷語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爵士與拉丁鋼琴演奏碩士
爵士原力創辦人與教育總監
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至2015年已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至2014年已第十屆)創辦人與教育總監
實踐大學音樂系「爵士鋼琴選修」、通識「流行音樂探討」課程講師(2003~2018年)
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鋼琴伴奏研究」課程客座講師
台灣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專題講座主講人
教育部音樂學科中心種子教師研習講師與課程規劃
「松山媽ㄝ厝邊」台北市松山區農會婦女合唱團指導老師
台灣首位前進印尼(雅加達)、日本(福岡、東京、沖繩)、以色列(海法、耶路撒冷、特拉維夫)、馬來西亞(吉隆坡)、南非(德本、開普敦、葛拉罕斯敦)與俄羅斯(托木斯克)等地巡迴演奏的爵士音樂家
南非開普敦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日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馬來西亞國際音樂學院客座教授
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爵士音樂系客座教授
以色列耶路撒冷音樂院、日本神戶甲陽音樂學院訪問學者
南非標準銀行國家青年爵士音樂節任教師資
俄羅斯托木斯克國際爵士樂研討會與音樂節演出音樂家與評審
「記憶漫遊:樂譜輯」(古典改編爵士)「音樂原來是這樣:音程的奧妙與魅力」、「經典爵士鋼琴大師的音樂世界」作者、「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主筆
已製作出版七張專輯並參與創作、錄音及演出
赴以色列與當代低音提琴大師Michael Klinghoffer錄製世界首演樂曲
除豐富的創作與編曲能力外,擅長整合古典、爵士、流行與世界音樂系統,是台灣許多藝人與音樂人的老師,作育英才無數

More on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 http://www.chipinkaiyajazz.com/p/who-we-are.html

☆4/12(一)開放全球早鳥線上報名,只有五天!請鎖定張凱雅老師的音樂教學網(http://www.facebook.com/kaiyachangasteacher)掌握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