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親自自己到現場,是感受不到那種氣氛的」-爵士原力黑樂團 4/10在西門河岸留言進行黑樂名曲教召!



「沒有親自自己到現場,是感受不到那種氣氛的」

爵士原力黑樂團 恭請天后大帝!動感夯曲致敬與經典重編
TIJEPA Jazz Groove Band - Funk, Groove & Tribute to the Divas

2014年四月10日(四)8:30PM @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等多久了?管不住你的腳?耳朵癢到不行?神經需要調?
爵士原力黑樂團,這回又要讓你整晚High到爆!

沒有神靈附體,只有爵士原力加持的重裝版
繼首度演出的全場爆滿與熱情尖叫聲之後
第二場大型演出,帶來的是更往Groovy象限移動的曲目
鼓點更為密集,因為Jamiroquai與Incognito在召喚
銅管更加爆棚,從Earth, Wind & Fire與Tower of Power灌輸電力
跳動的吉他刷絃,反光出Daft Punk與The Chic的科技融合快感
絃樂的迴旋高音,帶我們走進DISCO年代的時空隧道
加上爆發力十足的帥哥美女歌手,能唱能跳,感染力無限
讓Beyonce與Madonna爭風吃醋,Michael Jackson與Bruno Mars無縫合體



國內唯一常態性黑人音樂完整編制樂團 再度全Live出擊
全部重新裝潢打造、高度創意編曲,令你無法喊停的一夜
想跳?想聽?想玩?想感動?都行!
這是來自爵士原力黑樂團的神魔召喚~

ticket - http://goo.gl/Uw74iN
info - http://goo.gl/mnWUI0


「我們的目的,是要銜接台灣的流行音樂中,所缺乏的Groove成分以及找到裡頭蘊含的驚喜。」樂團領導者與編曲之一,也是國內知名爵士音樂家與教育家「啟彬與凱雅」的謝啟彬說。「長久以來,跳舞音樂、古典音樂、流行音樂與爵士音樂,在台灣都是被切開來的族群,大家彼此不相往來,甚至存有偏見與誤解,但是如果你因為熱愛這些音樂,持續去探索,就會發現這些音樂之間早已互通有無且相互影響,而且有很清楚的脈絡存在著,爵士原力黑樂團的誕生,就是要用最直接的展演方式,呈現這些脈絡。」

的確,在啟彬與凱雅協同爵士原力,常年在台灣進行當代音樂教育與推廣的道路上,他們已經堅持做了很久,也持續耕耘出許多成績,培育出許多音樂人才,最重要的是,在他們的教學講座現場,你聽不到艱澀的術語與難以消化的專業,反倒是兩位老師將專業消化反芻成貼近台灣民眾生活的各種譬喻與幽默,往往讓參與的學員與觀眾大笑不已,卻又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

而2013年,啟彬與凱雅老師規劃出來的爵士原力講堂,就將學校課堂中反覆錘鍊與焠鍊的部分抽出,組成「All About Grooves!」系列,爲更多社會大眾講授有關放克音樂、節奏藍調音樂,以及六〇七〇年代的流行音樂,對當代流行音樂的影響,整個講堂在十二月中劃下圓滿句點。但同時他們也於七月份的第十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之後,正式將優秀的學員集結在一起,實施嚴密的特訓團練,這是個包含黑人音樂最重要元素 – 完整銅管組如小號長號薩克斯風,強大節奏組的爵士鼓、電貝斯、電吉他與鍵盤,還有會即興和音出Gospel味道的歌手主唱們,成員來自四面八方,都是一時之選,都是受過嚴格爵士樂訓練的厲害強者,但也都普遍年輕有勁,熱愛Groove。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是只照原來樂團出的套譜演奏,所有音樂都是重新由我們重新編過,並依據所在的年代與編制,給予最正確的聲響,你不會相信在台灣可以出現這樣“黑”的聲音。」謝啟彬說。「因為傳統古典出身的銅管樂手對這種音樂很陌生,也就產生了誤解,以至於很少人真的去接觸與掌握,而爵士樂的樂手又會過度強調個人風格與即興,忽略了西方或日本當代音樂家們長期浸泡在這類音樂中的熏陶,所以他們的爵士樂也好,流行樂也好,底藴都是非常紮實的,這也是我們想傳遞的概念。」



「如果你熱愛黑人音樂,也喜歡跳舞,我們竭誠歡迎你們來一起Dance all the night,到時候桌椅會全撤掉,整個大河岸將是個超級舞池!如果你想更深入感受黑人音樂的律動與靈魂,爵士原力黑樂團已經準備好要帶你啟程!快來吧!」



ticket - http://goo.gl/Uw74iN
info - http://goo.gl/mnWU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