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趟美國的“台一線”了解更多美式文化 - 閱讀「一生必上的美國66號公路」(也順便簡介了「藍調公路 Blues Highway」61號公路)

文 / 謝啟彬


對於學習、研究、演奏與教授美國音樂文化的我(藍調、爵士、節奏藍調、搖滾、鄉村、嘻哈、拉丁⋯),這本華文世界應該極少數介紹Route 66的書實在太好看了!



我在颱風夜伴隨著風雨聲拜讀完畢

以後可以不只用Nat King Cole(唱紅同名曲)或閃電麥坤(電影「汽車總動員」)來介紹66號公路了 XD




不過夢想中最想去的還是Route 61,俗稱「Blues Highway」啊!見證美國南方音樂北傳的軌跡,非常重要!










藍調吉他手Robert Johnson知名的來到Crossroads,跪求將靈魂賣給魔鬼以換取傑出音樂能力的傳說,那個十字路口(Crossroads)就是61號公路與49號公路的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