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時,不但可以幫你解惑這15分鐘,還能幫你解惑更多十倍百倍的其他15分鐘!

文 / 謝啟彬



真正的爵士樂就是這樣
觀眾來聽樂手在做什麼
樂手自我要求熟練變化
樂團之間互相聆聽合作
曲子是哪首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用爵士樂玩法一起玩
而且也是有分玩得好跟玩不好的

還是不太清楚老師在講什麼?
還是對於這段15分鐘的影片有疑問?
我們在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中
不是要談學術論文或是嚴肅的議題
或是丟給你一堆不認識的人名曲名
讓你不懂裝懂,而是要真的讓你懂

這段15分鐘的Jazz Live
對於懂爵士樂的人來說
是個完美的呈現
但是如果你還不太懂
那麼別再等待網路上一言一語的速成式回覆
就來完整參加20小時的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吧!

20小時,不但可以幫你解惑這15分鐘,還能幫你解惑更多十倍百倍的其他15分鐘!



全程參與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更是最好的選擇!網路上太多片面資訊,你直接切入時很容易會霧煞煞,因為缺乏前因後果的互為影響,而講堂就是藉由循序漸進與深入淺出,讓大家慢慢懂,但是也真的懂了喲!趕快報名吧!

任何聽得懂中文的朋友,不管你住在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大陸,或旅居歐美亞各地,都歡迎您報名參加線上課程哦!

如何付費?報名表裡頭有Paypal線上付費的連結,非常方便哦!海外台灣朋友可以用手機或電腦的銀行或郵局APP付費!

已經有不少香港、澳門,甚至有旅居西班牙的觀眾朋友報名囉!加緊腳步吧!

給沒參加過的你:

你以為爵士講堂,就是20小時的一直聽講跟聽音樂而已嗎?

不是哦!還有兩位老師穿插於其中的精湛演奏,以及信手捻來的即席示範,別錯過啦!

http://www.chipinkaiyajazz.com/2023/03/2023.html

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爵士樂的最佳入門殿堂 - 2023第十六屆超級限量現場票搶位,以及隆重推出線上直播課程預約中!


---
一、爵士樂入門概論
撥亂反正,直接破題,介紹爵士樂的趣味、本質,以及在台灣常見的陌生與迷思

二、爵士樂的基本形式
介紹爵士樂的曲式、結構、互動方式、即興等

三、爵士樂的樂器與編制
介紹爵士樂的常見樂器、少見樂器與慣用編制、無限可能等

四、爵士樂著名男女歌手
結合影片、音樂與現場示範,介紹最受歡迎的爵士樂歌手們,以及更多您所不知道的奧妙

五、起源與蓬勃 - 二三○年代紐奧良及搖擺樂
從爵士樂的發源地介紹起,討論爵士樂的由來與歷史演變,並介紹美國文化的變遷

六、現代爵士樂的起點 - 四○年代咆勃樂
開始聽不懂爵士樂的逼哩叭拉?讓我們用最容易吸收的方式,帶您進入爵士樂的聖殿

七、承續咆勃的溫和與改進 - 涼派爵士與精純咆勃
時代風尚的轉變,以及對前人思潮的反撲,就在這裡找到了兩種系出同源的對比

八、爵士樂壇的中道路線 - 調式爵士與後咆勃
主流爵士中最重要的象徵時代,也是爵士樂最為藝術化呈現的繽紛年代

九、反璞歸真的解放 - 自由前衛爵士樂
發展的極致、絕對的方向,其中還是有許多概念值得我們反覆咀嚼

十、新生再造、放手一搏 - 融合爵士樂與民族風
當代爵士樂的大千世界,以及爵士樂精神的變化與延伸,都將在最後得到更多的啟發



---
2023第十六屆爵士原力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

針對海外學生,今年也有線上直播的課程!以及不受時間與地區限制的影片跟課模式!

立刻報名:


Dear friends in Singapore, Malaysia, Indonesia, Hong Kong, Macao or anywhere in Asia:

Finally this highly-acclaimed Jazz Lecture series are ONLINE!

Please recommend it to your music lover friends, audience and students if they can understand Mandarin Chinese!

"The Introduction to Jazz - A Course of Lectures" was organized by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樂 Chipin & Kaiya's Jazz, and it will be the 14th anniversary in 2019, it's a 20-hour course for 10 weeks in a row, helping building the local jazz audience, and educating the music students.

Please share this to anyone who might be interested or eager to know what Jazz is all about! Thank you!


本來的工作行程就很忙,這兩三週又更忙了,經常會有需要喘口氣,但無非就是想讓很多事上軌道

「上軌道」這種事,其實已經努力了十幾年了,經常看看自己的動態回顧就知道。你說像講堂應該很有口碑了啊,一開始報名應該會秒殺,我說每年其實都還是要從頭來過啊,因為都是新的學員會來參加

然後爆紅名人或是排隊名店,應該都是那種短效速成的吧?我們每一年都做一樣,沒有爆點,沒有亮點,但是卻有滿滿的重點

本來就要很習慣一件事長久做、固定做,才能往前推一點點,而現在只希望軌道能穩,車子能跑得久就是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