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逸品數位化再現江湖!台灣爵士樂應該有的樣子與感動,啟彬與凱雅在2003年就已經做出來囉!「爵士台灣映象」原創作品集,現在可以整張數位購買下載與試聽!


啟彬與凱雅音樂專輯數位上線第三張!絕版逸品數位化再現江湖!台灣爵士樂應該有的樣子與感動,啟彬與凱雅在2003年就已經做出來囉!「爵士台灣映象」原創作品集,現在可以整張數位購買下載與試聽!

Finally, the digital album of Chipin & Kaiya's "Impressions of Taiwan" is online! You can download it first at CD Baby, it will be available at Apple iTunes Store, Google Music and Amazon Music soon as well!






2003

二重奏創作專輯
Duo Project Recording

台灣新爵士國家演奏廳錄音
Musical sketches on Taiwan, recorded at the National Recital Hall

謝啟彬 Chi-pin Hsieh - Violin
張凱雅 Kai-ya Chang - Piano

Track List CD
1. 布袋漁市即景(張凱雅) Fish Market In Bu-Dai Port (Kai-ya Chang)
2. 糖廠(張凱雅) Sugarcane Factory (Kai-ya Chang)
3. 綠色隧道(謝啟彬) Green Tunnel (Chi-pin Hsieh)
4. 圓形的滋味(張凱雅) Circle In Circle (Kai-ya Chang)
5. 230 的阿公阿媽(張凱雅) Bus 230 (Kai-ya Chang)
6. 來去蜂炮城(張凱雅) Firework Festival (Kai-ya Chang)
7. 螞蟻的探戈(張凱雅) Ants' Tango (Kai-ya Chang)
8. 拖吊鯊魚(謝啟彬) City Shark (Chi-pin Hsieh)
9. 空中迴廊(謝啟彬) Sky Corridor (Chi-pin Hsieh)
10. 記憶中的日式宿舍(張凱雅) Japanese Style House (Kai-ya Chang)
11. 歌仔戲(張凱雅) Gua Hee (Kai-ya Chang)
12. 農村曲(台灣民謠改編) A Farmer's Worksong (Re-arr. of Taiwanese Trad.)
13. My One And Only Love ( R. Mellin/G.Wood ) Sherwin Publishing Corp./ASCAP)
14. 桃花過渡(台灣民謠) Ferrying In Peach Blossom (Taiwanese Trad.)
15. 韓德森公司(謝啟彬) Henderson Company (Chi-pin Hsieh)



專輯曲目說明

1. 布袋漁市即景 Fish Market In Bu-Dai Port (張凱雅 Kai-ya Chang)
住在台南、嘉義地區的人大多知道布袋有個熱鬧的漁市,在那兒買魚很新鮮又便宜。布袋漁市場裡有吵雜的叫賣聲、水水黏黏的水泥地、數十攤的各種魚 類、蚌殼類等,最令人興奮的是能夠看到許多種魚的原形。爸媽喜歡每三個星期去買一次魚,賣魚的阿姨生意好心情佳,就會「沙密素」多送幾尾香魚、小捲哦!

2. 糖廠 Sugarcane Factory (張凱雅 Kai-ya Chang)
對於許多嘉南平原長大的孩子而言,去糖廠吃冰與載甘蔗的小火車,肯定都是共同的記憶,甘蔗園的茂盛景象,以及收成後在一大片空地上放風箏的感覺,很難教進到都市後的我們不懷念,小火車噹噹噹地要過平交道了,火車一節一節地駛過,我們也都慢慢地長大。

3. 綠色隧道 Green Tunnel (謝啟彬 Chi-pin Hsieh)
最有名的綠色隧道在南投集集,然而這種兩旁綠樹成蔭、行車於芬多精之間的景象,在台灣的鄉間其實隨處可見,我想試試運用同樣具有田野氣息的愛爾蘭小提琴樂風,融合爵士經典曲快速的和絃進行,呈現出恣意暢快的徜徉感受。

4. 圓形的滋味 Circle In Circle (張凱雅 Kai-ya Chang)
去年回台灣後,為了想念許久的紅豆餅,在新營市區找尋記憶中的那個攤位,找不著時先吃了別攤的,總覺得比不上原來那攤紅豆餡多、餅大塊的。某日,終於在啟彬媽媽位於台中烏日鄉的陶藝朋友家附近,發現紅豆餅攤…現烤的餅‥餅又薄又脆…紅豆餡還在冒煙…天啊!這就對了!

5. 230的阿公阿媽 Bus 230 (張凱雅 Kai-ya Chang)
去年八月住在新北投,每星期有兩天要前往華岡藝校上課,由後山走正好是搭二三○公車。一大早七點鐘的公車上,充滿了阿公阿媽們與司機的寒暄,沿途 還有臨時的小貨車賣豬肉、阿伯阿桑在賣青菜。經過公共澡堂前一停車,不管是正要去洗的、或剛洗好的,大家熱鬧的不得了,而坐在公車上的我總是聞到熱氣的味道。我喜歡看他們輕鬆快樂的神情,這樣我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與感動,過有精神的一天。

6. 來去蜂炮城 Firework Festival (張凱雅 Kai-ya Chang)
凱雅的媽媽來自台南縣的鹽水鎮,那裡每年都有中外聞名的放蜂炮。小時候,常前往關帝君廟幫忙的外公會告訴我們,元宵節前一天大型的炮陣早已準備就 緒,當天抬著神轎的叔叔伯伯們就從這裡出發。蜂炮發威時,我們小孩子都是躲在一位汽車修理的叔叔家,看著外面穿插流竄的咻咻炮,覺得好壯觀喔!哪天把比利 時的朋友帶去看蜂炮,保證他們嚇得跳腳!台灣傳統文化真讚!有意思!

7. 螞蟻的探戈 Ants’ Tango (張凱雅 Kai-ya Chang)
看了「蟲蟲危機」卡通後,覺得螞蟻頗有趣的,開始出現看螞蟻看呆了的狀況。在台灣時記得只要桌上有餅乾屑或糖,螞蟻一會兒就聚集過來了。初到比利 時的幾星期後,突然想到「為什麼比利時都沒有螞蟻?」還故意撒了一堆一堆的糖來吸引無效,再去問同學「你們的螞蟻都在哪兒啊?」。導致回台後,在洗手間看 到螞蟻前後排列,心中一陣高興便幫他們吹吹風,哇!蠻像跳探戈的。

8. 拖吊鯊魚 City Shark (謝啟彬 Chi-pin Hsieh)
城市裡最令人害怕的是什麼?不是警察車、救護車、消防車,而是往往成群結隊出巡狩獵、紅色車身、高舉尾鰭的拖吊車,它們兩輛一組,無聲無息地出現,一被盯上,絕無逃脫的可能,即便從身邊駛過,都能感到那股毛骨悚然的肅殺氣氛…唉,我還是去找停車格吧!

9. 空中迴廊 Sky Corridor (謝啟彬 Chi-pin Hsieh)
這首曲子有三個景象同步呈現於單一鏡面上,首先是台北的大眾捷運系統,這是我出國前還沒有的,現在走在街上,多出來了好多空中的景觀;其次,則是 科幻電影中常見的立體道路,道路的交錯不再是二次元,甚至飛車追逐時,所呈現的縱深令人難以忘懷;當然,於迴廊音樂咖啡的定期演出,也是對於此單字的印象 強化。

10. 記憶中的日式宿舍 Japanese Style House (張凱雅 Kai-ya Chang)
凱雅從小到念專科的這段日子,都是住在台南縣政府的宿舍裡,這是一棟很大的日式宿舍,啟彬位於嘉義縣朴子鎮的老家也是傳統的日式宿舍。小時候老覺 得門怎麼那麼多?老玩拉門與戳洞的遊戲,甚至把塌塌米的編織線亂抽一通哩!常常午後雷陣雨後,奶奶帶著我坐在離地面有一些高度的木條窗戶前,開始教我唱日本歌謠,讓我成為當時爺爺每年招待日本老朋友時,一定會請出場的小歌后呢!

11. 歌仔戲 Gua Hee (張凱雅 Kai-ya Chang)
除了電視以外,最常見到有歌仔戲的就是地方上的大小廟宇,他們被請來慶祝特別節日或神明生日。華麗的歌仔戲服是相當困難細緻的傳統手藝,配上各個 角色與動作又更加地凸顯,台灣話加上伴奏老師傅們所給予的節奏與音律,真的是一種令人驚艷的藝術。當我讓爵士樂與歌仔戲融合在一起之後,我感動了,國外的 許多爵士樂名家們也感動了…

12.農村曲 A Farmer’s Worksong (台灣民謠 Taiwanese Trad.)
此為農村曲版本二,版本一改編於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帶有沈重宿命的氣息,當時由回台的五重奏組合於災區演出;四年後重新改編此曲,反應了台灣人民從悲痛中站起,重新進入繁忙景象的生命力展現

13. My One And Only Love (R. Mellin/G. Wood)
這首全世界爵士樂迷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經由電影「麥迪遜之橋」與「遠離賭城」的推波助瀾,更為眾人所熟悉,聽聽由小提琴與鋼琴詮釋的版本,品味我們對爵士樂的熱愛。

14. 桃花過渡 Ferrying In Peach Blossom (台灣民謠 Taiwanese Trad.)
此番合作之唱片公司,以台灣歌謠交響化著稱於世,桃花過渡最輕快悅耳的版本,即來自於上揚的歷史性貢獻,然而,秉持著爵士樂恣意揮灑的精神,啟彬與凱雅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將這首會不由得搖頭晃腦大打節拍的新版《桃花過渡》獻給大家!

15. 韓德森公司 Henderson Company (謝啟彬 Chi-pin Hsieh)
韓德森?對,就是我很喜愛的薩克斯風大師喬.韓德森(Joe Henderson)!因為跟隨爵士薩克斯風老師學習之故,對於喬韓德森有種莫名的崇拜與喜愛,覺得他翩翩的風度與豐富的爵士個性實在值得效法。也因此, 在我的演奏風格中,也包含了喬的影響,此曲的旋律便取自於他於名曲《Inner Urge》中的一段即興,至於歌曲全名,只覺得他的名字很適合當公司行號罷了!不是很順嗎?


延伸閱讀:

「2017中正講堂~揚樂音」-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樂7/8演出場次,將全本演出台灣人的爵士樂創作:演出的話、曲目預告與廣播專訪


If you are outside of Taiwan and would like to purchase our albums digitally, besides CD Baby, they distribute the albums to Apple iTunes, Google Music Store...

The distribution is worldwide, so if there is a message says that you can't buy it(them) in your country, just go to the right bottom then Change Country and it will work!

More items on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