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在以色列遇見韓國天王製作人朴軫永

文/謝啟彬


猜猜我們在以色列遇到誰?

就是朴軫永!박진영!JY!在TWICE與Wonder Girls前,他最為人熟知的是另一個徒弟Rain,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可能大學生比我都還要熟 ^^



JYP Entertainment - 维基百科

JYP Entertainment,是朴軫泳在1997年於韓國創辦的藝人經紀公司,與DSP傳媒、SM Entertainment及YG娛樂並列為韓國樂壇主要經紀公司之一。


他在機場出境區的唱片行逛,想找中東音樂精選,我跟店員剛好在旁邊(去年來過所以認識),我就跟他打招呼,問他是不是來工作的?他說只是一個人來渡假,他後來問我們來幹嘛?我們說是台灣爵士音樂家來以色列表演,然後就給他名片了,呵呵!音樂人總是很容易在一些地點相遇啊!

我覺得很妙的另一點在於,因為以色列機場的嚴格安檢,我們被壓縮到只剩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經過免稅商店候機區,在這短短的時間中,卻遇到了兩位音樂人,另一位是去年就認識的以色列爵士薩克斯風手Daniel Zamir


對了,韓國勢力現在在以色列很強大,大韓航空、三星電腦、現代汽車等都大軍壓境,連以色列人到亞洲來都選擇搭大韓航空,服務好又比較便宜,表示從韓國直飛以色列,比從台灣方便多了!





延伸閱讀:

更多國際交流

有關《Nobody》的和絃進行,看看韓國音樂製作人如何擷取歷史經典並予以變形吧?

第7篇  鍛鍊「爵士耳」—如何聽到不同音樂之間的相同和絃進行? - 「啟彬老師行動教室 - 36堂課即興解密:和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