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台北與國際 - 啟彬與凱雅的「爵士行動學園」2016下半年陸續開跑上路!


今天下半年開始最夯的活動之一,就是我們展開了「爵士行動學園」的巡迴計劃!

不管在台北,或在海外,除了各項國際性演出外,啟彬老師與凱雅老師長年累月進行許多教育活動,譬如國際爵士營辦在台北市,十餘年來培養出許多新生代樂手,甚至全台灣與全亞洲的學子都前來共襄盛舉。



又譬如固定舉辦了十一年的爵士原力講堂,不論是春夏之交的大眾入門版,或是秋冬的進階深度版,甚至是各項主題研習等,更是從未中斷,也讓北部的學子或愛樂者趨之若鶩。而現在在台北市東區的爵士原力基地,更與多年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出專業而嶄新的氣象,不管是在爵士樂領域或流行樂領域,都為不只是台灣,甚至是整個華語地區持續注入新活力。



然而我們一直未曾忘了南方,因為我們都是南部長大的小孩。

所以一直有南部的學子特地北上來學習,也不斷有熱情的召喚,過往我們都只能受邀進行短期的講座或是演講、音樂會等,並當天來回。隨著腳步的調整與孩子的成長,我們慢慢可以跟著許多南部的夥伴與學生們,一起來規劃眾所期盼的活動!


九月份先從台中出發,結合了欣賞認識的互動講堂模式,以及實戰帶領的工作坊模式,這都是啟彬與凱雅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甚至受邀到了南非、日本、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國家的知名音樂學府或節慶中,我們是以英語授課,也受到國際上各地音樂學子甚至教授同儕們的肯定與喜愛。

那麼,說中文(當然也可以說台語!)的你我,又何必擔心語言的隔閡,或是程度落差上的擔憂呢?我們將帶給你,跟國際同步的學習內容與音樂知識,用的卻是你最熟悉的語言,甚至是最通俗易懂的比喻喲!


九月初在台中的第一波「台中文創爵士音樂營」一推出在短短一週內即額滿,十月中下旬在台南的第二波「台南古都爵士音樂營」現正熱烈報名中,應該很快也會額滿,我們也感到很興奮,因為終於可以回到熟悉的家鄉,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玩音樂,也誠摯地邀請大家,踴躍來參與!我們很快就會見面囉!


啟彬與凱雅



(補充更新)

不少南部的朋友,因為擔心自己的程度,想說是否先報旁聽的即可,針對這個問題,我們在這裡一併回答大家的疑惑:

1. 這是營隊,雖然說結合了講堂與工作坊的形式,但是實際的操作是最為重要的,在老師的引導之下,你能很快地進入狀況,知道你的樂器(或你的聲音)如何做到正確的聲響

2. 很重要的是裡頭還有蠻多團體合奏的課程以及分部課程,我們也希望你親身參與,才能感知到整體的聲響,這點不用擔心你的程度,老師們非常有經驗,會帶你一步一步來,而在團體的激勵下,你也會發揮出前所未有的潛力

3. 「旁邊看」跟「實際做」真的差很多,就跟你去看醫生,醫生會對症下藥或幫你復健、打針等等,而不是只聽醫生說,然後自己回家又忘記了,那這樣看網路或廣播電視就好,不需要參加實體活動

4. 目前台中的場次已經額滿,台南的也快要滿了,屆時如全程參與的多,單場旁聽的席次就會減少或限制到非常少量,因為空間的限制,以及老師們對品質的要求,都會影響到,所以我們鼓勵大家把握機會,就空出週末兩天踴躍參與囉!

5. 其他常見FAQ與Q&A,請參照活動網頁上的說明。來這種營隊,不是要看熱鬧抄筆記,也不是要學絕招求秘笈,重點是扭轉原本對即興演奏或演唱的觀念,以及體驗不同的音樂風格Groove,最重要的是「All Together!」,大家一起來,也一起進步囉!

歡迎~

















(如您於台北台中台南之外,對合作「啟彬與凱雅的爵士行動學園」活動有興趣,或想參與我們演出、教學、講座、異業創意合作...等任何提案,都歡迎您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