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週五晚上八點半,請鎖定網路直播「未來有問題 - 廢除無用音樂課?」,謝宇程將邀請謝啟彬對談!




文 / 謝啟彬

今天回南部,跟我媽說:「媽!我週五晚上8:30要上直播節目」
我媽說:「是哪一台?我切來看」(電視台)
我說:「就在臉書上,媽,哇底佳!我上直播啦!XDD」

謝宇程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作家與行動家,有幹勁有想法,腦筋也轉得快,說話好聽,條理分明,冷靜清晰。因為宇程喜愛音樂,也關注教育,上回我曾跟他聊了不少,台灣在音樂教育上長期欠缺的區塊,也引發了他的興趣,寫了一篇文章,引起一些迴響。

之後我就繼續努力,他也繼續努力,相互祝福,彼此關心。

我很開心宇程沒有被我的“熱忱”嚇到,為了這個直播的題目,我們事先溝通好幾次,也希望週五晚上能為關心這個議題的朋友們,帶來一些正面的思維與作為~

先說:1. 這照片不是我選的,所以五迷、Eason迷、江南大叔迷不用謝我,但是也不要打我 XD

2. 我也跟宇程不斷提到除了我們自己外,有一些我們所觀察到的中小學音樂教師,也都以“自力救濟”的方式,自編教材,也持續自我進修,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找她們持續對話與分享。所以不要覺得題目有負面的意涵,我們希望的是「知道共業,但要找出方法解決」喲!

本週五(2/10)晚上八點半,在「未來有問題」臉書專頁的大平台上,我們要談好談滿、聊好聊滿,甚至唱好唱滿、玩好玩滿,也請大家別錯過囉!

(很多文章連結的補充也會在之後彙整刊出,將更為完整)


未來有問題的臉書專頁,以及直播頁面:




延伸閱讀:

【學與業壯遊】 流行音樂系是名堂還是靈藥?——《大學的藝術》之十一

別再一直切割分類以為懵懂了 - 為什麼學習爵士樂很重要?我指的是完整而有系統的學習

跟著啟彬與凱雅 這才是夢想中的音樂課! - 你知道每年我們在台灣都會舉辦爵士原力講堂嗎?

滿滿的大平台也需要細細的大分流 - 啟彬與凱雅在音樂教育上的面向與藝術創作上的努力

更多有關教育的寫作